当前位置: 首页 教科之星 正文

女生节|你和三月都是春风

作者:方雯 俞萱/文审核人:时间:2018-03-14点击数:

教科网3月14日电(记者 方雯 俞萱又是一年烟花三月,十里春风柳梢青,可纵使春风十里,也敌不过淮师教科院的你。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正是有了你们,才得满园春色。三七已过,但余韵尚存。

女生节特别讲座

任燕主任带来的讲座《与你谈情说爱》,短短两小时却让人受益匪浅,讲座形式轻松愉快,帮助同学们处理好爱情与学业的关系,驱开她们眼前的迷雾,令她们沿着正确的人生道路走下去。文明恋爱,共创健康有益的校园文化。

(任燕主任与潘架丹老师在台上讲话)

51B08

(同学们在台下认真听讲)

(同学与主任有爱互动)


车尔尼雪夫斯基有这样的一句话:爱情的意义在于帮助对方提高,同时也提高自己。但提高自己远不止爱情这一条路不妨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小姐姐,看她们是如何成长为如今的女神。


丁铭晔

为了听遍世界的故事,为了找到有趣的灵魂,这个脚踩大地,眼望星辰的女生,她不止拥有有趣的灵魂,更有独当一面的魄力。她是我院蓬勃发展过程中不可忽视的重要一员,现任教科院副主席,同时她也行动在我院新闻的第一线,现任记者团团长,曾任教科院记者团摄影部部长,当然,她也获奖无数:

“淮阴师范学院优秀学生会干部”称号

“教科院优秀学生会干部”称号

“优秀新闻稿先进个人”称号

“优秀小记者”称号

两次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二等奖

“理想 信念 担当”主题教育月先进个人

2017淮阴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先进个人

……

她的组织能力也十分出众,从她多次组织各类专访活动也不难看出这点。在学校表现如此优异的同时,她也热爱生活,热爱摄影,热爱纪录美好瞬间。

(图为丁铭晔拍摄作品)

陈希越

因为刚好遇见你,所以满园春光不如伊。

这个活泼开朗的女生工作认真出色,大一因为兴趣选择加入体育部,是挥洒激情,尽情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美好的一年。大二、大三懂得了珍惜和担当,激情过后还有责任。体育工作让她拥有勇于拼搏、坚持到底的精神;学生会的经历使她注重细节、追求完美、与人为善。在学习方面更是毫不马虎,自小对奥数的浓厚兴趣成就了她现在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曾获一次二等奖学金,三次三等奖学金。在兼顾学习和工作之余,她也有丰富的兴趣爱好:烹饪、摄影、制作视频等等。将有限的时间创造出无限的可能。

图为陈希越亲手做的菜)


杨君兰

花样年华,又怎甘轻易委地成泥,顾盼生辉,终将在师院绽放光华。

AAA45

她总是活跃在各项行动的前线,在班级和院校中也担任了重要的职务,在学业方面也扎扎实实,勤勤恳恳,获得过多次荣誉,各项活动各项比赛总少不了她的身影。

(图为杨君兰参加各项活动)

但即使是这样的她,内心也有柔软的一面,也有一些心里话想要诉说:

平时虽然积极活跃在一线,其实多多少少还是会被繁琐的生活压的喘不过气。总有唏嘘在心头,成长不是适应无奈的环境,而是踩着这些繁琐唏嘘,怀着一颗有趣而鲜活的心把人生过成喜剧。交些朋友,听几首歌,多和家人朋友聊聊天,你会发现还是多读点书多强化专业技能有用!拿过国励优秀学干,也拿过一等和二等奖学金,收获不止这些,你在过程中体验到的感受与思考才是最宝贵的!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去解决问题,懂得取舍,衡量好各项事宜,愿教科学子都成为最落落大方的自己~

黄馨漪

以我之声诵我心,以我双手奏我情。

她虽是理科生,却对文艺有着深深的热爱,对于钢琴,主持,朗诵,演讲等更是情有独钟。也喜欢参加很多实践活动,帮助他人。

(图为黄馨漪在校史馆为蔡市长讲解)

46109

(图为黄馨漪在弹奏钢琴)

(图为黄馨漪在朗诵比赛上的表现)

(图为黄馨漪在主持大型晚会)

愿所有女生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女神。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