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认证 正文

教科院学前教育系赴晓庄学院及陶行知师德教育馆考察交流

作者:审核人:时间:2022-03-10点击数:

教科网3月10日电(记者 张曦敏)3月9日上午,教科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夏如波、师训教研室主任张曦敏、学前系孙启进、李媛老师,一行四人到南京晓庄学院考察交流。在鹤琴楼,幼教学院袁宗金院长代表学院向到访的淮阴师范学院、常州理工学院领导老师一行表示欢迎,他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幼教学院实训室,并介绍了幼教学院的整体办学情况和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等方面的信息。幼教学院副院长孙幼红介绍了该专业19年通过教学评估的情况,从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评估材料准备、人文环境美化、现场技能测试、实践基地建设、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对幼教专业的迎评准备过程进行了解读。淮阴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系夏如波主任,常州理工学院师范学院副院长张建波就各自学校在人才培养和迎评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着重讨论了毕业目标达成度和见习、实习、研习材料的准备情况。通过此次交流考察,学系对迎评各环节的准备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学前教育系通过四月中旬的专业评估奠定了基础。

图为学前教育系老师们在晓庄学院座谈交流。

9日下午,夏如波一行来到位于南京燕子矶的“陶行知师德教育馆”参观。新落成的纪念馆分外庄严肃穆,馆长的讲解让大家对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先生的每一句名言都给教育者以很大的启示,他光辉的教育思想和教育实践,使人感到了人民教育家的崇高师德,他是我们教师的至尊至善的楷模,是后人的万世师表。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教师学习陶行知,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既是对高校教师的鞭策,更是对有志于从事教师职业的大学生的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心灵指引。

图为参观陶行知师德教育馆。

4A0C9

图为参观陶行知师德教育馆。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