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认证 正文

校教务督导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作者:武美贤/文 武美贤/摄审核人:任红娟时间:2022-03-10点击数:

教科网3月10日电(记者 武美贤)3月10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教务部部长周平一行来教育科学学院督导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校教务部副部长、评估中心主任葛军,评估中心杨永高、许梦麟,教科院院长曹如军及学前教育系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科院副院长任红娟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武美贤

任红娟简要介绍了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方案、认证材料总体情况,她指出也有遇到一些困难。随后,学前教育系主任夏如波对照文件要求,逐项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各项内容都在计划中有序开展,也很感谢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

曹如军指出,学前教育专业能走到现在这一步,离不开教务部的支持与帮助。就学前教育专业来说,存在一些特色,但也有自身短板,如师资队伍结构有待优化,有彰显度的成果不多等。此次专业认证的校内外竞争都很激烈,希望大家能充分体现出自身优势,并提出几点注意:第一,从自信走向自律:学前教育专业的老师们对此次认证都自信满满,希望老师们要有大局观,于个人而言服从于专业需要,于专业而言服从于学院需要;第二,从决心到细心:目前材料基本已齐备,但里面的细心程度还不够,如“三习”材料仍有不少不完善的地方;第三,从数量解决到质量追求:时间已经非常紧迫,希望各位老师能分清轻重缓急,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继续打磨各项材料的质量。

周平表示,对教科院此次的专业认证充满信心,教科院本身基础很好,经验也很丰富,此次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分工明确,材料准备充分。针对上述汇报的内容,他还作了以下几点提醒:1.要注意教学资源库的使用;2.教学大纲、“三习”等材料是否严格符合规范性;3.特色内容一般两个即可,现有列出的内容需再凝练;4.师资队伍固然很重要,但要更多关注学生所取得的成绩,比如教科院学生在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多次取得优异成绩;5.根据专家进校时间,统筹考虑工作进度安排。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