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认证 正文

教科院召开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督导会

作者:王志文/文 王志文/摄审核人:时间:2021-07-02点击数:

教科网7月1日电(记者 王志文)为扎实推进学前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准备工作7月1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于教科1-203召开学前教育专业认证督导会。本次议会由教科院副院长任红娟主持,教科院院长曹如军、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王志文

按照分工,每位老师逐一汇报认证材料准备情况以及准备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并紧紧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任红娟就认证材料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说明。她指出,在课程建设方面,要加强课程特色,强化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学习能力的培养,同时还要重视实践教学,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原则,积极与幼儿园进行联动,强化学生实践教学环节。此外,课程建设要有一定的高度,要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把“周恩来精神”渗透在教学的各个环节。在合作与实践方面,要加强协同育人机制,重视实训基地的建设,同时要规范实习、见习管理制度,做到学院与实训基地双向管理、双向监督。在师资队伍方面,专业高职称、高学历教师少,要积极引入人才,同时要注重新教师的培养,建立教师业务成长档案。在质量保障方面,要建设校、系三级质量保障体系。在学生发展方面,要关注成长指导体系、学生学业预警等工作,重视毕业生就业质量和社会评价,对毕业生展开跟踪寻访,建设学生专业成长档案

最后,任红娟希望大家凝心聚力,进一步认真学习自评报告撰写指导书,要靠证据说话,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同时还要凝练专业特色,彰显“重综合、强素养、可持续的特点,注重“以人为本”的原则,实现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她还强调,各位老师要做好预案,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际工作经验总结,确保学前教育系专业认证材料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完成。

通过此次会议,全体专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工作与分工安排,积极参与讨论,言献策,对专业认证的重要性、紧迫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主体意识、责任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