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认证 正文

教科院学前教育专业“卓越教师班”选拔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史可 周颖/文审核人:时间:2021-05-27点击数:

教科网5月27日电(记者 史可 周颖)根据《关于选拔学前专业“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通知》,2021年5月26日下午,在教科院一号楼声乐实训室,学前卓越教师选拔的专业技能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26E7E

图为选拔活动现场。

本次选拔在教科院卓越教师办公室、师训教研室精心组织和学系的密切配合下进行。经对报名选手理论成绩和奖学金审核后,共有19级、20级45名同学进入专业面试。学前教育系夏如波主任、周爱国书记、师训教研室张曦敏主任,以及学前教育专业舞蹈、声乐、口语的骨干教师担任面试的专家评委。整个面试过程分三个部分,首先由评委提问,要求学生围绕问题即兴表达教育理念,接着展示素描、色彩、儿童画作品,最后是弹唱和舞蹈技能的表演。对于评委的提问:“你为什么要做幼儿教师?为什么参加卓越教师的选拔?”同学们都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他们是一群普通的文化生,没有任何艺术基础,却有着同样的热爱——大家都非常喜爱儿童,并且对教师职业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和热爱。回答完老师的问题,同学们拿出自己最满意的美术作品,展示自己绘画技能,接着坐到钢琴前,弹唱抽取的儿童歌曲。最后,还展示了劈叉下腰、民族舞基本功。同学们的精彩回答和表演赢得了评委老师的热烈掌声和一致认可。

经过评委老师的评审,共有杨洋、徐震等30名同学入选。本届卓越班将于2021年6月6日正式开班,由张曦敏老师担任班主任。学前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是教科院进行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重要一环,是教师教育改革、探索专业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至今已积累10年经验,对提高学前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入选的同学将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参加暑期集训、教育教学研究方法培训、国家级示范幼儿园研讨观摩、日常晨练等培养活动。用勤奋刻苦的研习,提升专业素养,为将来成为师德高尚、专业技能扎实、教育教学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幼儿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56E65

图为选拔活动现场。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