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学以致用,任重道远 ——教科院学前教育系组织学生赴当地幼儿园观摩学习

作者:曹琪敏/文 曹琪敏/摄审核人:任红娟时间:2023-05-11点击数:

教科网511日电(记者 曹琪敏)为使学生进一步掌握幼儿教育教学的方法,培养学生从事幼教工作的实操能力,5月10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张怡红、支部书记徐敏一行带领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赴淮安市柯山幼儿园开展了实地观摩学习。

图为座谈交流现场。记者 曹琪敏

座谈会上,淮安市柯山幼儿园园长金丽丽,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柯山幼儿园始终以开放的态度、包容的胸襟,在“家园”“乐园”“学园”的精神引领下,为教育“火炬手”们搭建教育观摩与教育实践的平台。

座谈交流结束,金丽丽园长带领大家观摩了幼儿园户外环境、工作坊活动、室内游戏区域等场所,从硬件环境、人文环境及其中渗透的文化、课程理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大家深入各班级观摩孩子们的具体上课情况。

多种活动情境的创设、自由自主的游戏状态、快乐愉悦的活动情绪、和谐温暖的同伴关系,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教师们理念的先进和对课程的深耕,在对话幼儿与教师过程中,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了解了幼儿的游戏状态和教师的保教水平。

在回学校的路途中,同学们在车上不由自主地交流起观摩学习的体会与收获,大家纷纷感慨道:想到以后将会跟这样一群小可爱相处,觉得责任感与使命感更重了,立志要成为一名好老师,帮助小朋友们健康成长!张怡红表示,让我们一起根深丰茂、抱团成长、众行致远,继续朝着高质量学前教育的方向迈进!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曹琪敏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曹琪敏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曹琪敏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曹琪敏

图为座谈交流现场。记者 曹琪敏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