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教科院“基础教育名师讲坛”第七十八期开讲

作者:靳雨婷/文 颜静怡/摄审核人:任红娟时间:2023-05-09点击数:

教科网5月9日电(记者 靳雨婷 颜静怡)5月7日晚,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特邀淮安市新星幼儿园园长张菲菲老师于崇文102教室开展以“努力成就闪闪发光的自己”为主题的考编面试辅导。本次辅导会由教科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张怡红主持,学前教育专业19级、20级、21级学生参加。         

图为专题辅导会现场。记者 颜静怡

张菲菲就幼儿园教师考编面试内容及考查方式、面试考察要点分析和面试前准备及相关注意事项逐一进行介绍和分析。她首先介绍了面试的三点内容:模拟教学/说课、专业技能和现场答辩。对于模拟教学,张菲菲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细审题、精分析、巧设计和善演绎,并列举了幼儿园老师在实际上课时的例子来配合讲解分析,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对于说课,她从说教材、说教法、说学法、说活动准备和说活动程序五个方面来给同学们分析其中会出现的常见错误和解决方法,力求让同学们可以在未来可以少犯错、不犯错;对于专业技能,她指出了其中应该注意的重点要求,并且强调同学们在这方面要自信但不夸张;对于现场答辩,她要求要围绕着模拟教学的内容进行回答。最后,她就面试的一些仪容仪表和待人礼仪对同学们进行提醒,全面地就考编面试进行了辅导。

最后,张红怡进行总结,她首先对张菲菲表达了忠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汲取优秀经验,不断完善自己的学习生活,认真准备考编,达到自身目标。

本次面试专题辅导加深了19级的同学们对考编面试的认识与理解,相信他们一定会在备考过程中更加充满自信。同时也让20和21级的同学们提前感受了考编考试的氛围以及幼儿教师的日常工作情况,可谓是一场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课,便于他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与就业目标。

图为专题辅导会现场。记者 颜静怡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