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教科院学前教育专业召开考编理论知识交流会

作者:杨可/文 颜静怡/摄审核人:任红娟时间:2023-05-09点击数:

教科网5月9日电(记者 杨可 颜静怡)为帮助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明确考编方向,5月7日下午2:30,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于崇文楼102教室召开教科院学前专业考编理论知识交流会。会议由学前教育系主任张怡红主持,夏如波副教授、19级优秀学生代表钱辰、蔡越、丁舒涵以及2019-2021级学前专业学生参加。

图为交流会现场。记者 颜静怡

三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身考编经验。钱辰着重讲解了泰州靖江地区幼师考编的笔试基本情况,她建议同学们根据所考地区的具体要求合理安排公基和学科的学习计划,并强调了考试心态和情绪的重要性。蔡越结合自身在张家港的考编经历,分别从备考准备、儿童画、弹唱、舞蹈、试讲和备考心态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强调试讲中考生的语气、语态和现场感的重要性,并强调要对幼儿的回答进行提炼。丁舒涵介绍了自己在理论知识准备过程中的学习方法——思维导图法和默写法,提出高效的学习方法会让学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她认为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应试心态必不可缺,在考编过程要充满自信,以实力取胜。

随后,夏如波进行了专题辅导,他从参与者的视角出发,详细介绍了考编考试的一般命题人、考试一般形式、一般常见题型、题型分值分布估计、知识能力难易程度分布估计和试题特点,并且根据一般招聘简章要求,总结了幼儿园考编考试对学生专业学科领域方面的具体要求。他结合具体试题案例,依据近几年的政策文件要求,强调指南、评估指南、纲要、规程、专业标准对于幼儿园考编的举足轻重的作用。随后,他列举了往年常见的问题,如审题不清、专业知识不扎实、综合应用能力薄弱等。

本次交流会为学前专业19级正在准备考编的同学们提供了具体细致的指导,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同时也使20和21级的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与职业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规划自己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优秀学生代表分享考编经验。记者 颜静怡

图为优秀学生代表分享考编经验。记者 颜静怡

图为夏如波进行专题辅导员。记者 颜静怡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