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抗疫路上,携手前行” 教科院首届校园vlog大赛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王冠/文审核人:任红娟时间:2022-05-29点击数:

教科网5月29日电(记者 王冠)伴随着网络的发展与时代的进步,vlog变得流行起来。大学生们举起相机记录自己的美好生活,同时也分享着自己的生活,因为青春生活中的每一幕都值得被珍藏。为了引导大学生在疫情防控这一重要时期以积极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营造温暖丰富的校园氛围,也为丰富学生在校生活、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教科院举办了首届心理Vlog比赛。

每一个参赛的视频中,同学们像写日记一样,用视频拍摄的方式把自己的校园生活经历记录下来,后通过拼接剪辑,加上字幕和音乐,制作成具有个人特色的生活视频。有的同学剪辑了自己学习的日子,日复一日,看似单调,却好像有什么在发生着改变。有的同学则展示了自己的生活状态,抗疫日常、学习态度……内容积极向上,传播着正能量。此次活动优中选优,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活动圆满结束,现将大赛活动获奖作者及作品公布如下:

一等奖:教科2109班: 张琪,郑怡欣,刘子灿,张从仟;作品名称:我们的战“疫”一天

Vlog简介:这短短的一段vlog记录着我们大一新生疫情之下的校园生活:网课、自习、体育锻炼、自我提升……疫情封的了校园,但是封不住我们乐观的对待生活和学习的态度。

图为大赛活动优秀作品。

二等奖: 2103:李婷;作品名称:抗疫路上,你我同行

Vlog简介:疫情之下,向阳成长。生活剪影,一帧帧皆为点滴确幸。淮师学子,激情澎湃。抗疫路上,一幕幕皆为青春赞歌。

图为大赛活动优秀作品。

三等奖:1902: 竺孝璐;作品名称:封校的仪式感

Vlog简介:我们会因为疫情而感到迷茫,但绝不会就此踌躇不前。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历经坎坷但仍然充满希望的自己。

图为大赛活动优秀作品。

此次VLOG大赛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短视频记录了教科院的学子在封闭的校园里抗疫和学习生活的情景,展现了教科院学子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优秀品质。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