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教科院开展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武美贤 陈葛钰 李婷/文审核人:滕祥时间:2022-05-27点击数:

教科网5月27日电(记者 武美贤 陈葛钰 李婷)为激发学生向上向善、面向未来的奋斗力量,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教育科学学院近期围绕“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为主题,开展了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心与心言 ,疫下相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常态下,为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平衡课内外生活,博爱心理健康协会举办了以“心与心言,‘疫’下相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组织形式,活动中,志愿者和求助者进行了多途径的心理交流。求助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很多,不仅懂得了如何调节、合理管控心理压力,还积累了许多提升心理健康的方法途径。同学们还通过制作卡片的形式,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理调适小方法,让心理知识在我们身边更大范围地传播开来。
  ‘寓’见友情,‘室’界美好。 为了引导女大学生关注自身身心健康,提升综合素质,自管会携博爱心理健康协会开展“‘寓’见友情,‘室’界美好”活动。同学们通过短视频制作和宿舍简历制作的方式,展示宿舍日常,传递友好感情。还举办了线下宣讲活动,选手们分别从容貌焦虑、玻璃天花板效应、自我价值肯定等方面进行了想法阐述,增强了女大学生对女性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视,为美好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牵手蓝天,走进星星世界。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为了呼吁人们关注自闭症群体,鼓励自闭症儿童打开内心,更好地接纳与热爱世界,博爱心理健康协会举办了以“牵手蓝天,走进星星世界”为主题的线下公益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在画布上留下了彩色的掌印,用白板笔写下了他们对自闭症儿童最真挚的祝福。活动中,同学们还以绘画的方式感染、鼓励自闭症儿童,去感受、热爱这个世界,传达了他们对自闭症儿童的关心与爱意。

本次教育科学学院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不仅是深入贯彻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22〕5号)精神,更重要是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同学们的生活增添姿彩,缓解因封校导致的焦虑、压抑等各类心理问题,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充满人文关怀的校园氛围。

图为手抄报活动优秀作品。

图为“我寝我创,我寝我秀”活动优秀作品。

图为卡片制作优秀作品。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