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活动 正文

教科院开展考编经验分享会

作者:孙钰/文审核人:潘架丹时间:2023-04-08点击数:


教科网4月8日电(记者 孙钰)为增加学生对考编的了解,教育科学学院于4月7日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教科院2023年考编经验分享会,百余名教科院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会议中,来自19级小学教育(理)专业的夏瑶同学分享,在考编过程中要时刻关注各个地区的招考信息与考试范围,把握报名机会,并且讲解了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的条件与区别。同时,夏瑶提出在努力的前提下选择很重要,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19级小学教育(中外合作)专业的张宁生同学结合自身的考编经历,梳理了2022年南京市各地区教师编制考试录取情况,介绍了南京市教师编制笔试内容和面试流程,给出了备考期间合理的规划和建议。来自19级小学教育(文)专业的周瑶同学对前者的发言进行了补充,她就南京地区编制考试的各种题型和面试技巧,展开了进一步细致地描述和解释。来自19级小学教育(理)专业的高雪妮同学建议在考编过程中要多尝试,多积累经验。利用大学生活,多参加活动,提高人际沟通和语言表达能力。来自19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的陆星煜首先从校招的笔试方面,结合专业特性推荐了可以选择的辅助资料和学习平台。在面试中,她提出要注意教态,时刻保持自信,着重分享在课堂中教师要做好引导者,以学生为中心,利用多种方法来推进课堂进程。最后,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身体健康,健康饮食与合理锻炼。

4

图为考编分享会。

5

图为学生观看考编分享会。

会议最后,主持人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对前来分享的19级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汲取优秀经验,不断完善自己的学习生活,认真备考,达到自身目标。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