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正文

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介绍

作者:审核人:时间:2022-05-19点击数:

教育技术学专业以一专多能、复合创新、服务教育信息化发展等为专业人才培养的主要价值取向,通过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凝练特色优势,2021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中学信息技术教育和发展需要,培养政治立场坚定,具备良好的师德品质和科学素养,具有扎实的教育技术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拥有较高的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水平,可以准确把握教育信息化发展的趋势,能够胜任信息化教学设计、信息化教学资源开发、信息化教学环境建设和信息技术课程教学等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二、核心课程

教学系统设计、CC++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基础、学习科学与技术、教学技术与媒体(双语)、教育技术研究方法、中学教育基础、教育心理学、中学信息技术学科教学论、中学信息技术学科课程标准与教材分析

三、学生去向及就业情况

培养出一批多科多能型优秀中学师资,70%以上毕业生已成为任职学校的骨干教师,考编(考研)率80%左右。

四、学生活动及获奖情况

人才培养的特色定位使师范生具备扎实的专业素养与多元化能力。专业学生积极参与信息技术相关的竞赛,近四年,近百人次在领航杯、计算机设计大赛等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奖项,尤其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中表现突出,近五年(2017-2021)获得一等奖一次,二等奖六次,三等奖六次的好成绩。在近三年的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信息技术学科)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三等奖3项,获奖率及一等奖人数始终位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