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正文

小学教育(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介绍

作者:审核人:时间:2022-05-19点击数:

 一、专业简介

淮阴师范学院与美国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Sam Houston State University)合作举办小学教育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2014年获得教育部批准备案,并于同年招生。本项目采用“3+1”(具体为“2+1+1”)的人才培养模式,即通过英语考试的学生第一、第二、第四学年在我校学习,第三学年到美国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教育学院学习。

本项目也是截至目前我校唯一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备案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项目于2017年接受并通过教育部组织的合作办学评估,获得继续招生的资格。

二、培养目标

小学教育(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设数学方向,面向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小学教育优质师资增长需求,立足江苏、辐射全国,培养本科层次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具备高尚师德与健全人格,扎实掌握学科知识、专业技能和教育教学能力,具有较强国际化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能够胜任小学数学教学、研究和教育管理工作的小学教师。

三、课程设置

淮阴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基本学制4年,毕业达到学位授予条件,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围绕人才培养的需要,着力设置体现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的主干课程和核心课程如下:

1.主干学科

教育学、数学

2.核心课程

教育学基础、教学论、教育研究方法、儿童发展心理学、小学教育心理学、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初等数论、小学数学基础理论、小学数学课程标准解读与教材分析、小学数学教学设计与案例研究。

四、就业情况

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小学或教育研究部门从事小学数学等学科的教学与科研等工作。此外,本专业毕业生还可以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2021届,本项目共有毕业生39人,全部顺利毕业并获得学位,毕业率和学位授予率均为100%。39位毕业生中,共有6人考取研究生,其中,3人考取国内研究生,3人考取国外研究生,考取研究生比例为15.38%;30人顺利考取中小学教师编制,考取教师编制比例为77%;2人从事其他工作(进入企业),比例为5%;1 人自主创业,比例为3%。总就业(包括考取研究生)人数为37人,总就业率为95%,就业情况总体良好。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