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教科院开展“岁月更易,华章日新”活动

作者:朱相虹 蔡欣芸 陈庆旭/文 沈天赐/摄审核人:滕祥时间:2022-05-29点击数:

教科网5月29日电(记者 朱相虹 蔡欣芸 陈庆旭)为激发青年团员的爱国爱团的热情,使广大团员青年铭记历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辉煌。2022年5月,教科院团委组织部面向教科院全体同学开展了以“岁月更易,华章日新”为主题的活动。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长久生存的灵魂,当代大学生担当着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必须大力弘扬中国精神,要努力做忠诚的爱国者和时代的奋进者,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中国精神的青春风采。

以师之名义,展吾之风采。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运用师范专业相关知识,通过设计关于建团百年的班课流程,制作精美的PPT,展现出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进一步理解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内涵。如2004班范萍萍通过在作品中设计与先辈对话,引导学生学习历史,缅怀先辈,从而在学生幼小的心中埋下一颗热忱报国的种子。2011班杨文静设计中国共青团知识问答环节,引导学生学习团的知识,通过精美的PPT让学生们进一步学习团,紧紧跟着团的步伐前进。

图为2004班范萍萍比赛作品。记者 沈天赐

以今日之声,灼爱国之情。活动中团员青年们重温团歌,用歌声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在歌唱中,同学们增强了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了淮师学子坚定不移跟党走、与党同心、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如1903班王舒雅用嘹亮的歌声唱出“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表达出对团的赞美与感激,抒发内心对团、对祖国的深厚感情。2007班王璐也在歌声中寄托自己对团和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与荣誉感。

图为2011班杨文静比赛作品。记者 沈天赐

中国精神是兴国强国之魂。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重温光荣岁月、颂扬民族精神的同时,增长才干、增强本领,结合师范生的专业知识,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转化为作品,做到了躬身实践,知行合一,深化对先辈英雄的崇敬之情,增强青年团员的志气、骨气、底气,让广大团员青年更加自信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