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教科院开展“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团日活动

作者:沈天赐 谢胡宇 陈庆旭/文 王晨欣 姜子欣/摄审核人:滕祥时间:2022-05-24点击数:

教科网5月24日电(记者 沈天赐 谢胡宇 陈庆旭)为全面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积极引导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自身的进取意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实干兴邦的决心意志,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2022年5月8日,教科院面向全体教科院学生开展了“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主题团日活动。

金缨云:“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指即为奋斗方向。本次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精心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挖掘优良传统作风,以此鼓舞自身前进斗志。其中,教科2106班的母轶蕾同学讲述了自己了解的关于有志青年小故事,并就故事发表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路再远,也要一步一步地走;水再急,也要一脚一脚地趟。以沙粒聚成高塔,以繁花拥成锦簇,以细流汇成江河,用担当和实干书写追逐梦想的最美篇章。

图为“母轶蕾在讲述青年楷模事迹”,史文欣摄

图为母轶蕾在分享青年奋斗的文章。记者 王晨欣

维持国家的繁荣昌盛的伟大事业,离不开我们当代青年学子的传承与发展,教科2005班同学们观看了五四运动百年宣传视频,深入了解“五四运动”的现实意义和“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精神的实质内涵。在建团以来的百年路上,有着一群群热血的青年,为了共同的信仰前赴后继地献身到党团的建设发展之中,他们用行动写下对党的忠诚、用热血铺就革命的道路。观影结束,大家纷纷表示: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我们应要勇立潮头,争做先锋,敢于担当,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进步添砖加瓦,争做有为青年。

图为同学们正在观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的新闻。记者 姜子欣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促进青年学生们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深化学生们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将青春与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让青春的力量朝着民族复兴的梦想的河流汇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这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广大青年学生更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不断奋斗,勇做时代的开拓者、奉献者,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