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教科院团委举办“建团百年绽风华,凝心聚力向未来”演讲比赛

作者:华隽超 单煜瑶/文 张雨萌/摄审核人:滕祥时间:2022-05-20点击数:

教科网5月20日电(记者 华隽超 单煜瑶)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当代青年应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以堪当时代重任。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使青年一代深入学习百年建团史,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于2022年5月15日下午开展了“建团百年绽风华,凝心聚力向未来”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共有11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选手们需根据主题要求,进行五分钟以内演讲,并用PPT进行辅助。同学们依次登台亮相展现演讲风采,他们的语调或慷慨激昂,或深情低沉,或感情真挚,将自己对团的赞美之情、对先烈的感激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流利的口语,坚毅的眼神,精美的PPT,声情并茂的演讲,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了高潮,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图为教科院演讲比赛活动现场。记者 张雨萌

本次活动厚植爱国情怀,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团史的兴趣,每个人的精彩表现无不体现了他们浓浓的历史使命感和身为团组织一份子的责任感,牢固树立自己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自己的才华助力团组织事业的振兴。

青年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团委的指导下,教科院团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青年学子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使青年学子在矢志前行中奏响了激昂的青春乐章,用奋斗成就青春之我,更加坚定地走向人生梦想,在投身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绚烂青春。

图为青年学子正在演讲。记者 张雨萌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