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教科2104班开展“集智聚力续红脉 知责奋进谱新篇”新思想公开课

作者:蔡欣芸 陈庆旭 颜敏/文 朱相虹/摄审核人:顾伊荻时间:2022-05-10点击数:

教科网510日电(记者 蔡欣芸 陈庆旭 颜敏)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同学们铭记历史,秉承先烈遗志,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展现学子们志存高远、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教科2104团支部于2022425日,开展“集智聚力续红脉 知责奋进谱新篇”新思想公开课。

图为“颜敏在主持活动”,朱相虹摄

图为颜敏在主持活动。记者 朱相虹

此次活动由颜敏同学主持,以座谈会形式展开。活动伊始,团支书讲解中国共青团的由来,带领同学们走进那一段历史,了解那些为国家利益、民族尊严高声呐喊,为实现共产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英勇奋斗的无数青年的不朽事迹。通过深入学习红色精神,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向革命先辈学习,以不断奋斗的青春建设更加辉煌的未来。

图为“徐莹在观看ppt”,朱相虹摄

图为徐莹在观看PPT。记者 朱相虹

一百年前,热血青年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毅然投身到中国共青团中,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提供了后备军,努力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一百年后的今天,同学们聚集在这片和平安宁的中华大地上,倾情演讲,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树立远大理想。他们说:“我们理应掀起时代的巨浪,擦亮自己的双眼,在国家遭受危难的时候,勇敢地迈出那一步,为我中华民族振臂高呼!”勿忘国耻,回眸沉痛历史,同学们一齐宣誓:昂首阔步迈向复兴之路,用热血灌溉祖国热土,用青春点燃中华未来!

本次新思想公开课,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使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激励同学们把理想信念和祖国发展联系在一起,进一步让大家明白:青年是推动历史进步的重要主体,青年的成长成才,必须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同向而行,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同频共振。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少年的意气风发,便是祖国的万里恒昌。革命先烈的躯体虽早已不在,但是他们的精神将万古长青,引领着一代又一代人砥砺前行。活动之后,同学们深知如今重熙累洽的盛世需要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为之奋斗,应时刻居安思危,达到危则有备、备则无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