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教科2101班开展“生逢盛世,以身作则”团日活动

作者:唐宇杰/文审核人:武美贤时间:2022-05-12点击数:

教科网5月12日电(记者 唐宇杰)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科2101班团支部于五月十日晚,于线上开展了“生逢盛世,以身作则”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图为线上会议。

本次活动由2101班团支书主持,活动分为四个阶段:“青年之梦”、“坚定理想:观看主题视频”、“五四热点-你画我猜”及“心怀大我,勇当大任”。

图为线上会议。

活动第一阶段,分别由教科2101班的同学来阐述自己的青年梦想。教科2101班是一个有志向的群体,班级成员的梦想也是十分的积极向上,充满热情。在各位同学的发言中可以感受到磅礴的力量,让青年对新中国建设充满了信心。

图为线上会议。

本次活动的第二项进程为坚定理想:观看主题视频。在观看了《青春之火,路在脚下》影片之后,各位团员积极的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多数团员都表示自己会踏实的一步步走下去,为中国发展,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而奋斗。在观看了《战疫有青年》影片之后,各位团员的爱国热情被点燃,决心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战胜疫情,从个人做起。

图为线上会议。

图为线上会议。

在结束第二项进程之后,在团支书的组织之下,各位团员举行了团会的第三项,五四热点-你画我猜。这项活动通过人人参与的游戏方式,向各位团员介绍了当年青年人的奋斗故事。本项活动在活动结束之后,收获了参会团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的第四项进程为心怀大我,勇担大任。首先,由2101班团员集体朗诵《五四颂》,让团员们在诗歌中学习当今青年的价值观,以及青年人应尽的社会担当。在活动中,各位团员积极的发言,激烈讨论。各自抒发自己的理想与信念。表示自己会在之后的学习与生活中积极奋斗,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