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关工委工作 正文

教科院关工委组织青年党员赴知青农场参观学习

作者:李薇 黄莺/文 戴云 张舒婷/摄 审核人:时间:2018-09-20点击数:

教科网9月20日电(记者 黄莺 李薇)4月15日,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青年党员代表赴盐城市大丰知青农场开展“忆苦思甜溯初心 牢记使命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4月15 日盐城党日活动 张舒婷 (12).jpg

来到盐城大丰知青农场,党员们在知青们原来工作、学习、生活过的场景之间,重温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从1955年到1978年,1500—1800万热血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从城市奔向祖国的边疆和广阔的农村。他们用青春和汗水为国家、为人民创造了大量的物质和精神财富,知青们在那里留下了刻骨铭心的难忘经历,在广阔天地间谱写自己的人生篇章。盐城大丰上海知青农场依托上海知青曾经生活学习的遗留旧址建设而成,以保护历史建筑为主旨,展示上海知青及其后代在海丰农场生活的历史。

2018年4月15 日盐城党日活动 戴云 (4).jpg

2018年4月15 日盐城党日活动 戴云 (7).JPG

看着一处处场所、一件件展品,关工委老同志邓如陵向青年党员们深情地讲述曾经在金湖等农场的知青岁月,每一处还原景观、每一条标语、每一幅照片都能看见自己和其他知青们的插队经历,他们为学生们讲解时代的痕迹,以自身经历言传身教助推青年师生的成长和教育。在这里,师生们感受到知青付出的青春和汗水,看到知青的建设成果,体会到知青给这个时代带来的红色正能量。

2018年4月15 日盐城党日活动 张舒婷 (7).jpg

2018年4月15 日盐城党日活动 张舒婷 (8).jpg

关工委坚持发扬光荣传统、积淀深厚人文底蕴的工作,带领师生青年党员触摸到广大知青立志边疆、扎根农场、建设农村、艰苦创业的精神,以本次党日活动为载体,以服务师生成长为主要目标,发挥文化传承作用和成长指导作用,号召青年师生思想聚焦新时代思想,在历史中、在老前辈身上汲取能量,塑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进程。

2018年4月15 日盐城党日活动 张舒婷 (2).jpg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戴云 张舒婷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