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关工委工作 正文

教科院关工委开展“新时代如何学习周恩来精神”主题讲座

作者:顾伊荻/文 杨洋/摄 审核人:时间:2018-09-20点击数:

教科网9月20日电(记者 顾伊荻)7月6日,教科院关工委在一号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讲座。学院邀请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朱延华做主题讲座,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如陵以及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60余名党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科院党委书记周友士主持。

朱延华做主题为“新时代如何学习周恩来精神”讲座。朱延华从理解新时代的三个关键词、不同时代周恩来精神的不同概括、新时代如何学习周恩来三个方面阐述在新时代下学习周恩来精神的重要性。他指出,理解新时代的关键词,就是要明白进入新时代的依据,理解新时代的方法,充分领悟好、强、美在新时代的深刻含义。同时,通过历史方位判断法、主要矛盾判断法、战略目标制定法来判定时代的变化发展,努力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谈及周恩来精神,他表示,今年是十九大落实第一年,又是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将周恩来精神与十九大相结合,更能促进党员意识、干部意识、先进意识的提升。他将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的时代主题与周恩来精神的概括进行比较,总结出周恩来精神具有的时代特征。他强调,在新时代应尊崇干、于、专三字六词,深入学习周恩来精神,让社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邓如陵老师说道,教科学院的师生应进一步理解周恩来精神的深刻内涵,学习周恩来精神,从周恩来精神中汲取力量,努力做到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周友士表示,本次讲座旁征博引、概括精炼,对广大党员今后学习、践行周恩来精神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学习周恩来精神讲座2018.7.6(原)1706杨洋-2.jpg

学习周恩来精神讲座2018.7.6(原)1706杨洋-3.jpg

图为“新时代如何学习周恩来精神”主题讲座现场。记者 杨洋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