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关工委工作 正文

教科院关工委开展“追逐教育梦想 振兴乡村发展”主题活动

作者:顾伊荻/文 潘架丹/摄 审核人:时间:2018-09-20点击数:

教科网9月20日电(记者 顾伊荻)教科院关工委组织离退休教师及教师党员亲临小学一线,深入了解乡村教育真实现状,于7月7日上午参观考察高沟镇中心小学,与小学的领导老师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交流会。会上,高沟镇中心小学校长郭文亮从办学背景、办学理念、办学目标、校风校训、管理模式、科研工作、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学校基本情况。教科院党委书记周友士简要介绍了教科院的办学规模、师资力量、专业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教科院通过教学改进研究和与中小学、幼儿园一同开展科研工作的两种合作方式,深入中小学一线,扎根基础教育,并对教科院与高沟镇中心小学今后能够加强合作交流提出希冀。

教育科学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如陵说,“我们走进乡村小学,走进高沟镇中心小学,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可以建立高校和乡村小学之间的合作双赢,也有利于我们乡村教育的共同发展。”随后教科院一行人参观校园。

教科院多年来通过寻访最美乡村教师系列活动,关心乡村教师专业发展,关注乡村基础教育,以振兴乡村教育来振兴乡村发展。本次关工委活动以“追逐教育梦想 振兴乡村发展”为主题,充分调动了教师们的参与热情,有助于教师之间更好地互动交流、增进感情,也大大推进教科院关工委的发展,为中国乡村教育事业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2018年7月7日访问高沟镇小学 (4).JPG

图为参观考察高沟镇中心小学。记者 潘架丹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