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赴我院考察交流

作者:杨绪辉/文审核人:曹如军时间:2022-08-08点击数:

教科网8月8日电(记者 杨绪辉)8月7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王焕景教授一行赴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考察交流。教科院院长曹如军、副书记滕祥、副院长任红娟、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师代表在智慧教室热情接待,双方就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小学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学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图为交流现场。

曹如军院长首先从专业构成、师资结构、人才培养和成果平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教科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接着,开展了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认证的经验交流,教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负责人杨绪辉从认证流程、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梳理了师范专业二级认证中的注意事项;任红娟副院长从师生成长档案建立、认证工作小组组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教学大纲制定以及材料审查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之后,针对小学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学经验进行了交流。任红娟副院长说明了近年来该专业的招生和就业情况,分析了录取分数线的持续走高态势,介绍了学生的出国学习情况,并指出近年来家长和学生对该专业的认同度不断增高。曹如军院长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国内外人才培养方案的对接、国外优秀课程的引入比例与开课时间、办学质量要求和双学位获得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说明。

会后,王焕景一行查阅了教科院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的存档材料,并对教科院有关人才培养的事项进行了交流探讨。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