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教科院1907班荣获第22届周恩来班提名奖

作者:刘子灿/文审核人:顾伊荻时间:2022-06-09点击数:

教科网6月9日电(记者 刘子灿)2022年6月8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第二十二届“周恩来班”公开评选汇报会在长江路校区崇文楼106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朱汉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副校长赵宜江,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周恩来班”指导老师出席活动,共建班级代表线上参与。由滕祥老师带领的1907班荣获“周恩来班”提名奖。

图为赵宜江为获得第二十二届“周恩来班”提名奖班级颁奖。

1907班本次汇报的主题是“承翔宇之志,铸绚烂未来”,分别从四个方面介绍了他们与周恩来的故事。第一部分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这一部分重点讲述了1907班自入校以来举办的以恩来精神引领的团日活动,例如:举办周恩来读书分享会、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纪念一二九举办诗朗诵等。第二部分是“惜时潜心笃学,提升专业素养”。在汇报的现场,教科1907班的同学向评委展示了班级周恩来精神学习小组以及班级集体或个人获得的展现出“周恩来精神”的多项荣誉。例如:班级教师资格证通过率、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奖、在校级或院级任职人数等,累累硕果见证了教科1907班全体同学梦想和行动的力量。

图为第二十二届“周恩来班”提名奖班级颁奖现场。

第三部分是“坚守初心不改,助力精准教育”。教科1907班展示了入校三年来他们为践行恩来精神参加的活动:与外教老师探讨周恩来总理生平及外交成就,收获国际思维;在盱眙县马坝中学进行教育宣讲、党史学习等活动;与白鹭湖小学学生开展故事会、中英文朗诵;同黑河学院教科院的学生交流探索、资源互通等。第四部分是“传承翔宇之志,凝聚青年力量”。教科1907班向评委展示了他们为学校和社会捐赠的抗疫物资以及在“新安旅行团”活动中获得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全国“千校千项”网络活动优秀团队等称号。在答辩环节中,教科1907班的同学分享将周恩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青年感悟,用炽热真挚的语言生动再现创周历程的点点滴滴。


图为教科1907班展示“新安旅行团”活动。

与会领导为第一届“翔宇好青年”获得者颁奖,我院1912班的董莎莎和2005班的华隽超荣获“翔宇好青年”称号。

A140A

图为与会领导为第一届“翔宇好青年”获得者颁奖。

讲好总理故事,弘扬总理品质。淮阴师范学院坚持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始终坚持内化于心,学周知周立精神;外化于行,行周创周明方向。在淮师,“周恩来班”创建既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更是一种责任的传递。淮师教科院的学子必将积极学习、传承、弘扬、践行周恩来同志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凝聚奋斗力量,勇担时代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