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与淮阴区教体局签署共建协议

作者:王冠/文审核人:任红娟时间:2022-05-27点击数:

教科网5月27日电(记者 王冠)5月25日下午,教科院院长曹如军一行赴淮阴区与区教体局共同签署了“淮阴区青少年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共建协议。这标志着我院与淮阴区教体局的合作协议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图为协议签署活动现场。

签约仪式之前,淮阴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伟伟对我院一行人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对中心的共建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中心未来的工作充满了希望和信心。签约仪式由淮阴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马承建主持。马主任简要介绍了淮阴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并回顾了与教科院心理系一直以来的良好合作,对心理系师生的无私奉献给予了高度赞扬。淮阴区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颖表示,淮阴区一直秉承教育强区的教育理念,努力促进中小学生的快乐成长,健康学习。然而,目前区基础教育领域出了很多棘手的情况,特别是青少年心理问题现象越来越突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特别需要得到更专业的指导和支持。陈书记对淮师教科院的智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对中心充满了殷切的希望,认为中心的建立走出了一条教研相长,校地合作的特色心理健康教育的新道路,并承诺为中心的工作开展提供充分的后勤保障。

曹院长向教体局领导简要介绍了教科院和心理学系的基本情况,对中心的建设提出三大目标:一是共建需要双赢。基于彼此的信任和自身发展的需要,希望中心能够对淮阴区基础教育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同时也希望进一步提升教科院的科研水平;二是共建重在落实。希望中心把相关工作做细做实,把协议之外的工作进一步细化;三是共建需要协同。合作大于分工,鼓励人员、信息、资源的共享,有效解决中心面临的问题。

签署共建协议后,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针对当前淮阴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目前,淮阴区青少年心理健康建设刻不容缓,但学校对心理健康教育意识还较为薄弱,学校的心理健康教师水平亟待提高。这次以该中心为平台,通过校地合作,深入融合,对于提升淮阴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和教师专业水平可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我院办公室主任张中迅、心理系张娟、马芳、王冠和淮阴区教体局的部分领导同志共同出席并见证了此次共建活动。


图为协议签署活动现场。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