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教科院召开2018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张金/文审核人:任红娟时间:2021-10-07点击数:

教科网10月7电(记者 张金106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2018级师范生教育实习相关工作的部署,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于线上召开了2018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教科院副院长任红娟主持,实习指导老师及2018级学生参加会议。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环节,为师范生专业素质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会对实习时间安排、实习任务、上交材料、成绩评定、实习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部署。实习从9月份开始,为期16周,1-6周于线上进行演课训练,从第7周开始进入学校实习保证实习工作的深度落实,任红娟实习任务分成四个阶段:一、准备阶段:撰写教案,进行试讲训练;二、见习阶段:进行教学及班队活动观摩;三、实习阶段:做好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完成教学任务并做好班主任实习四、总结阶段:填写实习小结表,评定实习成绩红娟提出上交材料的要求,教案不少于15、听课记录不少于12、做好调查报告和实习总结。关于实习要求,任红娟从安全、纪律、质量三方面进行详细解释,指出实习生需要服从规章制度、遵守课堂规则、注意师仪师表、严格履行请假手续,虚心请教,认真练习,保障实习质量。实习成绩不合格者必须重新进行教育实习。

会议最后,任红娟表达了对18级学子的深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能够不忘初心,有所收获,充分利用此次见习机会,锻炼技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学习的征程远不止于此。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