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心理学系

心理学系


常逢锦,蒙古族,辽宁朝阳人,博士,副教授,兼江苏省心理学会教学委员会常务委员、淮安市家庭婚姻治疗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1997年7月本科毕业于东北大学金属压力加工系,2003年6月在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获得硕士学位,2013年6月在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生理心理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研究,研究范围涉及成瘾、具身、隐喻、催眠等领域。先后主持《积极心理学视野下网络依赖大学生的团体辅导模式》《具身视角下网络成瘾的脑电和和催眠隐喻研究》等省厅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1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4篇,分别发表在《心理学报》《心理科学进展》《心理发展与教育》和《中国学校卫生》等杂志上。

 

 

贾武力,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基础心理学博士,研究方向为视知觉。以弱视和正常人的对比为切入点进行相关研究;在心理物理研究方面经过多年训练,在双眼对比度和相位信息整合、大脑可塑性、异常视觉信息处理机制等领域有丰富研究经验。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两篇,以第二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发展出一种简单有效的眼间抑制测查程序(interocular inhibition procedure,IIP),用于在近视人群筛查屈光参差型弱视;同时发现弱视患者视功能的全面恢复需要系统性的单、双眼训练。

 

 

李继利,2002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硕士学位。从教以来,坚守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的理念,本着教师的道德与良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2009—2010学年度与2014—2015学年被评为“优秀班主任”,2008年被评为九三学社“优秀社员”。多次指导学生参与省高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2014年项目被评选为省优秀。发表论文十余篇,参编书目2部,2018年获得省高校社科基金项目一项。

 

 

马芳,江苏兴化人,硕士,副教授。主要承担教育心理学、幼儿教育心理学、儿童发展心理学、绘画心理分析等课程的教学,在《心理科学》等杂志上发表论文10余篇。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大赛获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大赛比赛获一、二等奖。主编《教育心理学》教材1部,参编教材3部,主持学校青年项目2项,参与教育部课题1项,省级课题5项。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田荷梅,博士在读,主要研究方向为管理心理、社会认知以及心理健康应用。任职以来承担了多门专业课和公共课的教学工作,教学效果良好。发表多篇省级以上期刊文献,参与了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江苏省“十三五”规划项目、上海市哲社科学一般项目等课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兼职淮阴师范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心理咨询教师。

 

王冠,2018年7月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心理系,获博士学位。现为Journal of Applied Social Psychology 审稿专家。研究领域:主要研究方向刻板印象、特殊人群社会威胁的认知神经机制。近5年来,在《心理科学进展》、《心理学报》、《frontiers in psychology》、《scientific reports》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参与国家社会科学重大招标项目“和谐医患关系的心理机制及促进技术研究(17ZDA327)(2018.1-2022.12)”和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一般项目“建国以来国家形象的内涵、输出策略及其优化研究(2017.8-2019.12)”。

 

undefined

王丽丽,博士,副教授,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江苏省社科优青,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社会认知科学分会理事。2009年硕士毕业于西南大学;2012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心理学)专业。主持并完成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和2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在《心理学报》《心理科学进展》《Human Brain Mapping》《PLos One》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研究方向:情绪与注意、意识的关系;情绪面孔与身体语言的神经机制。承担的教学课程主要有:《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师范生心理学公共课


 

undefined

 

王益富,西南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曾任重庆市云阳县路阳中学教师,现任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副教授,淮阴师范学院群体心理教育与干预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心理学会心理测量专业委员会委员。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人事测评》、《教育测验与评估》等专业核心课程。主要从事群体社会适应与干预、儿童思维发展与教育、群体精神生活及其影响机制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主持多项省、厅级课题。先后在SSCI、CSSCI等期刊发表三十多篇科研论文。


 

 

 

姚进,理学博士,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主要从事积极心理学、管理心理学和社会心理学方面的研究。研究内容涉及集体心理资本、团队心理与行为、问题解决与决策、偏见与歧视、婚姻与老年人等领域。先后参与多项省部级及以上课题,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多篇文论,其中包括SSCI论文二篇,CSSCI扩展一篇。

 

 

 

张凤娇,淮阴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淮安市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理事,江苏省家事审判心理学重点研究基地专家库心理咨询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02年本科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2006年于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取得教育学硕士学位。接受国内外知名临床心理学家的专业培训与督导达10年之久,针对青少年开展了累计2000小时以上的心理咨询工作,主要从事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与研究工作。

 



张娟,河南驻马店人。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方向博士研究生,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情绪与健康、教育心理等。主持省级重点课题1项,教育厅课题1项,参与多项省部级课题。在《心理发展与教育》、《心理与行为研究》、《中国特殊教育》等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二十余篇论文,其中CSSCI论文7篇。科研成果以第一排名获市级哲学社会科学论文类三等奖1项,省级教育科学研究论文类二等奖1项。

 

 


周云清,2000年本科毕业于苏州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就职于江苏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2008年前往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进修,2011年获教育经济管理硕士。多年来,一直从事公共心理学、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心理健康教育及人力资源管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