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淮师教科院召开高级别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

作者:王志文 肖妍梅/文 刘佳艺/摄审核人:时间:2020-09-17点击数:

教科网917日电(记者 王志文 肖妍梅)为进一步提高我国教师国家基金申报的成功率和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916日,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在1号楼503室召开了高级别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本次会议由教科院院长曹如军主持,特邀淮阴师范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刘蒙、社科处处长张薇主讲,教科院各学系骨干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图为报告会现场。记者 刘佳艺

会议伊始,刘蒙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申报基本条件、评审体系、题目选定等。刘蒙表示,填写申报书时要认真打磨基本信息、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细节问题。申报书是基础,好的申报书是改出来的。可以请同行和外行帮忙修改同行关注思想、外行关注行文,不放过任何细枝末节。刘蒙建议大家内外兼修,多参加学术活动,多“推销自己”,与专家建立良好的联系。做事情要全力以赴,以平常心面对最终的结果。

随后,张薇就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展开宣讲,深入剖析了评审实施过程、活页填写要点、申请书填写注意事项、审核要点和其他注意事项等,并提出以下几个观点:第一,基础理论研究要以课题指南为选题依据,以学科发展前沿为选题方向,以本人研究基础为选题重点。第二,选题要有新颖度,问题要有凸显度,问题之间不仅要有衔接,还要有层次。第三,要注重文献综述的详实度、研究设计的精细度、语言的规范性以及前期成果和参考文献的质量。最后,张薇对申请书与活页撰写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两位教授讲授的内容贴合实际深入浅出,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辅导报告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教科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质量,增强教师申报国家基金的信心,有利于教科院积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

图为科技处副处长刘蒙做报告。记者 刘佳艺

图为社科处处长张薇做报告。记者 刘佳艺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