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教科院召开2017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王志文 周梁阳光 茆星月/文 刘星彤/摄审核人:时间:2020-09-04点击数:

教科网9月4日电(记者 王志文 周梁阳光 茆星月)为进一步做好2017级师范生教育实习相关工作的部署,92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崇文楼音乐报告厅举行。教科院院长曹如军、实习总带队、各专业实习指导教师及全体2017级师范专业学生参加会议。

图为大会现场。记者 刘星彤

曹院长分别从“安全、纪律和质量”三个方面对教育实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讲述了以往师范生的实习经历,叮嘱学生们在实习过程中将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避免意外的发生,保证实习工作平安顺利地完成。其次,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要注意纪律的问题,遵守本校和对应实习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争做一名遵规守纪的合格实习生。最后,他强调本次实习工作要将提升实习质量放在重点位置。质量的提升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实习指导教师指导质量的提升;二是师范生教育实习本身质量的提升。他号召同学们端正实习心态,克服困难,将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扎实、高质量地完成实习工作。

本次动员大会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实习的重要性以及在实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为本次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大学生活暂告一段落,实习的新征程即将开启,愿全体2017级师范生在实习中收获满满,为以后的教育生涯做好充足的准备。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