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教科院召开2018级师范生教师资格证考试动员大会

作者:审核人:时间:2020-07-21点击数:

教科网7月21日电 为督促我院2018级师范生尽早进入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备考状态,力争在2020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7月14日,我院在QQ群课堂组织召开了2018级师范生教师资格证考试动员大会。会议由教学院长任红娟主持,各专业相关授课教师、2018级全体师范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任红娟从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出发,向同学们阐明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时代意义和重要性,分析了我院历年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通过情况,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做好教师资格证考试工作的具体措施。她希望同学们要有教育情怀,要对教师职业无限崇敬,能够端正态度、全力以赴,认真严肃地对待教师资格证考试,以实际行动来实现自己的“教师梦”。

 图为动员大会会议现场

会后,我院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教师资格证考试辅导,各专业相关授课教师分别对本专业学生进行复习指导。小学教育专业和教育技术专业授课教师昌晓莉,分别从2020年考试动态分析和2020年复习备考策略两方面进行讲解。她强调了复习态度的重要性,一定要争取一次性通过,不要给自己找下一次还有机会的理由。此外,昌晓莉还带领学生回顾了历年真题,在解题过程中提炼要点和重点。

图为昌晓莉老师辅导现场。

学前教育专业授课教师韦小明,带领学生重温了《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内容框架,进一步理解了《指南》的目标,帮助学生理清了学前儿童发展、学前教育原理、生活指导、环境创设、游戏活动指导、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和教育评价等七大模块之间的关系,精选历年真题进行讲解,使得学生的复习更具有针对性。

4E0BF

图为韦小明老师辅导现场

此次教师资格证考试动员大会的召开和考试辅导的组织,不仅使同学们对教师资格证考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强了师范生们迎考的紧迫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运用假期认真复习、积极迎考,争取向教师岗位更进一步。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