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淮师教科院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会团委组织工作人员全员培训会议

作者:吴雪纯 肖妍梅/文审核人:滕祥时间:2021-10-14点击数:

教科网10月14日电(记者 吴雪纯 肖妍梅)为加强教科院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责任意识及保障新学期学院工作顺利开展,10月13日晚,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于线上举办了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会团委组织工作人员全员培训会议。会议由学生会办公室主任韩瑜玥主持,教科院团委书记顾伊荻及教科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顾伊荻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入,带领大家学习了学生会深化改革方案。方案指出学生会应当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明确遴选条件;严格遴选程序、规范召开代表大会;坚持从严治会建立述职评议制度、落实党委的全面领导以及加强团委的具体指导。方案同时指出学生干部应做到以下六点:一、恪守学生本分;二、牢记服务宗旨;三、永葆理想情怀;四、勤勉务实做事;五、营造平等氛围;六摒弃庸俗习气。随后顾伊荻对新学期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提出相关要求:积极开展迎新工作,学生各组织通力合作,部门招新、宣传以及部门活动需提前进行策划,各学生干部做好相关工作计划,以保工作有序有效进行。最后顾伊荻祝愿同学们能够在新的学期能够继续努力,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

会议最后,韩瑜玥总结了学生会办公室职责、近期工作与计划。她认为就目前而言,述职评议是加强绩效评价与总结反馈的有效手段,是促进组织健康的有力保障。但要注意以下三点:一、述职评议要形成制度。二、述职评议要走群众路线。三、述职评议要坚持结果导向。团委副书记沈雅雯就团学干部的职责提出建议,她希望干部们能够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合作,定期进行工作成果验收;增加理论知识和工作技能培训,培养各部门工作特色;开设工作备份。

此次教科院学生干部培训会在强化学生干部组织观念、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的同时,也为其在今后如何积极有效开展学院内工作、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等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