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淮师举办“笔尖记忆”课堂笔记评选大赛

作者:吴雪纯 肖妍梅/文 叶佳瑶/摄审核人:滕祥时间:2021-05-21点击数:

教科网5月21日电(记者 吴雪纯 肖妍梅)勤动笔墨勤读书,笔尖记忆比高低。为进一步加强学风教风建设,引导学生掌握正确有效的笔记方法,提高学生课堂学习的效率与质量,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5月19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笔尖记忆”课堂笔记评选大赛于长江路校区一号楼举行,来自17个学院的数百份课堂笔记参加本次评选。教科院党委副书记滕祥、团委书记顾伊荻、辅导员武美贤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图为评选现场。记者 叶佳瑶

本次课堂笔记评比大赛主要采用学院推荐和自主报名两种形式,参赛学生将本学期开设的任一门专业课的手写课堂笔记上交参评,组织单位将优秀笔记进行整理编号,并集中展示。参赛的课堂笔记,专业风格迥异,各显特色。教科院的学生字迹工整、条理清晰,大纲简洁易懂;美术学院的学生图文巧妙结合、内容形式新颖,具有较高的创新性;化学学院的学生熟能生巧,采用分子图与结构式直接书写化学式。还有关键字、贴标签、康奈笔记法等多种方法被淮师学子们灵活采纳,结合所学专业特点巧妙运用于笔记当中。每一本课堂笔记都能看到记录者对课程的用心与认真,圈点勾画式的批注,关键内容的红笔备注,大小字体的区分等等,让前来观赏的同学赞不绝口,心悦诚服。

经评比,教科院唐诗洁等17名同学获得一等奖,音乐学院何秀娟等18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城环学院刘庆雅等2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图为优秀笔记展示。记者 叶佳瑶

图为优秀笔记展示。记者 叶佳瑶

图为优秀笔记展示。记者 叶佳瑶

图为优秀笔记展示。记者 叶佳瑶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