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教科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助培训会议

作者:肖妍梅/文 赵新玥/摄审核人:时间:2020-09-14点击数:

教科网914日电(记者 肖妍梅)为了使新生班助工作更加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910日中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于教科院一号楼503召开新生班助培训会议。会议由教科院党委副书记滕祥主持,学前教育系主任夏如波老师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班助参加此次会议。

图为培训会议现场。记者 赵新玥

夏如波提出班助是接触新生的第一人,班助的言行举止会影响到新生的方方面面。为此,夏如波对新生班助提出三点要求:一、热情。新生班助要热情地为新生答疑解难,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和专业;二、真诚。新生班助与新生交流时,要侧重表述自己大学生活的感悟,激发新生的主动了解学校、主动学习的兴趣;三、传递正能量。新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疑虑,所以这一点显得尤为重要。新生班助要帮助新生消除疑虑,使其正确地认识学校和专业,以冷静理性的态度看待所学专业并认真学习,踏实规划四年的大学生活。

此次会议明确了班助的责任,指明了班助接下来的工作方向,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做得更扎实有效。

图为培训会议现场。记者 赵新玥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