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支部风采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举行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周梁阳光 潘仁风 袁钟一秀/文 陈逸行/摄审核人:时间:2019-09-25点击数:

教科网9月29日电(记者 周梁阳光 潘仁风 袁钟一秀70年的荆途,70年的光辉,70年的青青橄榄随风而垂。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25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在长江路校区操场国旗下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副书记董旭冉、教科院团委书记顾伊荻教科院优秀校友、全校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及教科院1707班、1806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举行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现场。记者 陈逸行

教科院优秀团员青年代表1704班吴正乐1602班余星怡、15级毕业生吕媛媛满腔热忱地分享了作为一名师范生的心路历程使每一位同学对爱国奋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始终坚信发展基础教育培养一批又一批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优秀教师的重要性,启迪青年学子坚守爱国之情,恪守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做有远大理想抱负、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

教科院91级优秀校友淮安市长江东路小学副校长俞锡霞老师主讲微团课,她希望同学们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以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在团员代表的带领下,全体团员重温誓词,同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接受心灵洗礼,筑牢信仰基石参观学习周恩来精神与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铭记先人之恩感受总理的人格魅力与浩然正气

此次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与时代同进步,与祖国共命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青年力量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举行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现场。记者 陈逸行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