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支部风采 正文

教科1805班开展“庆七十,展未来”团日活动

作者:宋文怡、沈雅雯/文 宋辰璐/摄审核人:时间:2019-10-23点击数:

教科网10月23日电(记者 宋文怡 沈雅雯)今年的十月一号,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盛大的阅兵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这场空前盛世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产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无数的中华儿女守在电视机前观看阅兵仪式直播,他们一定是内心激动无比,自豪无比,喜悦无比。当然,作为中华的新鲜血液的大学生也是。为庆祝祖国华诞,教科1805团支部在10月14号在崇文楼1—107教室开展以“庆七十,展未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由团支书介绍流程,首先让同学们再次观看盛大的阅兵仪式片段。当主席发言完毕后,同学们一张张严肃的脸开始缓和下来,因为下面的检阅军队的流程让大家期待无比。果不其然,一个方正,一排排,一列列,整整齐齐军,军人们威严耸立,英姿飒爽。同学们的脸上都流露出无比自豪崇拜的神情,一个一个无比专注,直到视频结束仍意犹未尽。视频结束后,大家分别讲述了自己观看视频的感受。同学们都很认真、投入。

图为“主持人介绍本次团日活动”现场。记者 宋辰璐

接着团支部成员进行分组,小结每组成员所知道的爱国故事或者抗战小故事还有一些让人印象深刻的骄人事迹,然后选代表分享给大家听。故事很多,有熟悉的、也有陌生的。待同学们纷纷说完后,班长播放了一段有关爱国故事背景的纯音乐,那时同学们静默了几分钟。播放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故事后对祖国的期盼和自己对祖国的行动的一些自我感受和自我要求。

图为“同学们讨论问题”现场。记者 宋辰璐

最后由班长和团支书对此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宣传委员拍照纪念。

此次团日活动旨在引领同学们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也让同学们知道,虽然身处和平年代也不能忘记历史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