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支部风采 正文

教科1902班举行团日活动:参观周恩来纪念馆

作者:王志文 薛玉钰|文 吴桐|摄审核人:时间:2019-10-26点击数:

教科网10月28日电 (记者 王志文 薛玉珏为加强对新生团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强团员意识,淮阴师范学院教科1902班于10月26日开展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团日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吴彤

陈列馆以丰富而详实的图片、实物和影像来展示周总理光辉灿烂的一生,学生们认真学习这些生平事迹资料,深深地感受到了周总理对祖国和人民无限热爱、无比忠诚以及他广阔的胸怀、谦虚的美德、高尚的情操和忘我的奉献精神,认为他是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典范。学生们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明白了为了挽救民族和国家的危亡,正是这一批批仁人志士前赴后继,苦苦探寻救国救民的道路,才领导中国人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历史征程。学生们在仿西花厅中参观了周总理平时会见外宾、举行重要国事活动的办公场所,领悟到了周总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鞠躬尽瘁,是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在纪念大厅中学生们瞻仰了展现一代伟人周恩来的崇高威望的汉白玉座像。周总理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他把自己的一生都融入了“为中华之崛起”的理想和实践中,他一生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心怀坦荡,他对国家和人民的贡献就如滔滔江河,毫无保留地把全部精力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直到生命是最后一刻,他的精神、品德、业绩如丰碑永远矗立在亿万人民心中。最后,学生们在纪念馆前拍照留念结束了今天的团日活动。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学习了周恩来同志的精神并铭记在心,增强了爱国意识,树立了远大的目标,认真学习,以后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弘扬中国梦,创造新辉煌,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