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支部风采 正文

淮师教科院在共青团风采展示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王志文 周梁阳光/文 陈逸行/摄审核人:时间:2019-12-10点击数:

教科网12月10日电(记者 王志文 周梁阳光)12月5日晚,淮阴师范学院“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共青团风采展示大赛在长江路校区大礼堂举行。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表演节目《征途》喜获一等奖。

图为教科院团委书记顾伊荻上台领奖现场。记者 陈逸行

动感十足、引爆全场的教科院团委宣传片结束后;,一群身穿民国特色衣服的少女缓缓走上舞台。她们时而转圈,时而下腰,宛若风飞雪,悦如飞燕游龙,以优美舞蹈再现抗日战争时期中国青年学生保家卫国、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整齐的动作和默契的配合无不彰显她们的用心。一部汗青千古转,盛衰荣辱刻心尖。教科院一舞《征途》,忆来路沧桑巨变,承先辈报国热血,书青春鸿鹄之志。

教科院表演节目《征途》最终喜获一等奖。教科学子在展现了自己扎实的师范生基本功之外,用爱心和耐心去铭记那段血与火的历史,去记住84年前那些青年学子们“对寒日之朔风,尚得开襟,冒军警之水龙,犹当挥汗”的豪迈,去负起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