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学习 正文

两学一做:淮师校长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admin 审核人:时间:2016-07-09点击数:

7月9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朱林生为联系学院讲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学习。

图为朱林生为联系学院讲授专题党课。记者 柏华 

  朱林生指出,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实践;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要求。朱林生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强有力、走在前列,党员干部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紧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大机遇,调动广大师生员工干事创业、担当进取的积极性,凝聚智慧和力量,努力把党的组织资源、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的资源、优势和活力,为落实“十三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增添动力、提供保证,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朱林生提出,要明确“两学一做”的具体内涵,将知行合一贯穿于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学党章党规,必须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系列讲话要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党员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作合格党员要求共产党员要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朱林生要求,要对照党章党规和讲话要求,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目的,就是让我们通过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精神,来自我检查,自我净化,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这是党中央站在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对全党提出的普遍要求。与此同时,我们还要紧紧围绕学校和各二级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实际,着力发现和解决影响党建工作质量的突出问题。

  就如何贯彻“从严治党”要求,狠抓“两学一做”落实,朱林生强调,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践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把触角延伸到最基层;要注重价值引导,全面加强师生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发挥本单位的政治核心作用、教职工党员要发挥骨干和中坚作用,各负其责,坚持从自身做起,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叫响“我是共产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系根本的重要工作。朱林生希望大家要自觉站在强基固本的高度,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力推动转型发展,为加快实现学校“十三五”的既定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