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学习 正文

教科院党委举办长征精神主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李薇/文 丁铭晔/摄 审核人:时间:2016-11-04点击数:

教科网11月4日电(记者 李薇)长征是中华民族革命战争的伟大史诗,在80年后的今天,长征精神仍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值得当代大学生深入学习。11月3日下午,教科院党委在智慧教室开展长征精神主题学习讨论会,教科院党委副书记戴云、辅导员梅雪,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出席本次会议。

耿晓璐同学认为,长征精神中最值得当今大学生学习的是要有坚定的信念。她举例自己实习时的结对教师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在这位年近50仍不断深造的特级教师身上,耿晓璐深深感受到何为“活到老、学到老”,何为学无止境。她勉励同学们,作为一名未来的教师,就要有这种不断求学的理想信念。

杨慧同学从“红军不怕远征难”中提炼自己对于长征精神的见解。她认为,不论何时,精神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可缺少的文化信仰。长征精神作为中华民族披荆斩棘、奋勇拼搏的精神积淀,对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实现伟大复兴有着极大的推进作用。

戴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勉励同学们以长征精神为指引,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要求教科学子在日后学习生活中时时以长征精神鞭策激励自己。

4.jpg

2.jpg

3.jpg

图为教科院长征精神主题学习研讨会现场。记者 丁铭晔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