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学习 正文

教科党课:教科院开展“两学一做”学生党课

作者:李薇/文 丁铭晔 吕品/摄 审核人:时间:2016-11-10点击数:

教科网11月10日电(记者 李薇)应学校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11月9日下午,教科院于智慧教室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课。教科院1302班石培培主持党课。

石培培从基本要求、总体要求和学习教育内容等三方面来帮助同学们加深对“两学一做”的理解。她表示,此次学习着力解决党员、预备党员及广大有意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石培培强调,“两学一做”的教育和学习一样,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区分层次,两点、重点都要抓,要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这一点在大学生活中极为适用,工作和学习产生矛盾时,要抓主要矛盾,及时调整时间安排。在总体要求方面,她指出,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俗话说的好:“光说不练假把式”。嘴上的夸夸其谈并不会有什么效果,唯有实践,方能出真知。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本次党课旨在加强引导党员和预备党员提高思想觉悟,遵循党章党纪,践行“两学一做”,全心全意投身于学习生活中。

13.jpg

图为教科院“两学一做”学生党课现场。记者 丁铭晔

2.jpg

图为教科院党课上学生认真学习记录。记者 吕品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