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社会服务 正文

山西省国培项目初中教师访名校综合实践培训项目 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文/黄芙蓉 摄/吴桂花 审核人:时间:2018-12-02点击数:

 教科网12月2日电(记者 黄芙蓉 吴桂花1130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承担的“国培计划(2018)”——山西省国培项目初中教师访名校综合实践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师苑宾馆会议室顺利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施军教授,淮师继续教育学院王之国院长、韦相和书记、牛树青副院长、项目首席专家谢同祥教授以及来自山西省近50名乡村中学综合实践教师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王之国院长主持。

1.jpg

图为山西省国培项目初中教师访名校综合实践培训项目开班典礼。记者 吴桂花

施校长代表学校首先对各位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给大家讲述了淮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情况,并对本期培训班的各位学员提出三点希望。

淮师教科院谢同祥教授对培训方案进行了简要解读,从方案制定的依据、制定的过程、培训的内容和培训的方式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来自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的孙璐老师作为参训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从专家学者身上吸取理论精华,从访名校名师身上借鉴实践经验。

本次国培项目由山西省教育厅举办,淮阴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共同承办,培训为期7天,14个培训专题。在培训方式上采用案例分析、专家讲座研讨、对话互动、教学观摩与考察学习等,坚持专家引领、同伴互动、个体反思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与互动交流,案例解析,教育实践基地听课评课,当地教育资源观摩与考察等途径,充分调动学员参与培训的自觉性、全员性,出“学”、“研”、“用”相结合,提高培训的有效性和实效性。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