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社会服务 正文

山西省特岗教师访名校小学科学培训顺利结束

作者:admin 审核人:时间:2018-11-22点击数:

教科网11月22日电(记者 胡萍、吴桂花)“国培计划(2018)”——山西省特岗教师访名校小学科学培训,11月16日开班,11月20日顺利结束,为期5天。

本次培训由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共同承办。前期通过认真研究《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纲要》小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小学科学课程标准2017年以及国培计划的实施要求等政策文件,合理定位培训目标,切合当前山西省中小学教育发展需求;按照国培项目的培训内容设计要求,基于特岗教师在小学科学教学中面临的问题,本次培训设计了科学教育改革综论、学情观察与分析、课程资源的开发、教学观摩与实践四个模块,并围绕这四个模块开发、设计了课程标准与科学学科教学改革科学课观摩、示范、研讨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的卓越取向与路径设计校园科学文化建设与应用考查新课程背景下科学教师的素养现代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整合科学教育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学校跟岗实践(行知农场)学习理论发展与学习方式转变科学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与分享等10个专题讲座和实地考察学习内容,通过本次培训内容,补充和拓展中小学特岗教师的小学科学学科的专业知识,解决特岗教师在小学科学学科中遇到的问题,引领他们的专业发展。我们还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基础教育学校精心遴选培训师资。培训师资团队中有高校教授5人,中小学特级教师4人,培训中安排各位学员到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江苏省周恩来红军小学、淮阴实验小学等江苏省知名的中小学观摩学习。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安排学员观摩了科学课堂教学并组织研讨活动周恩来红军小学校长做了专题讲解并带领学员参观学习校园文化;淮阴实验小学参观了行知农场。我们的师资团队,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活动提供了较为坚实的师资条件;此外培训管理制度健全,注重过程管理,细化项目实施流程,做到每一项工作分解到人,每一位工作人员责到位、提供充分的学习资源,充分利用淮阴师范学院的教育教学资源为学员的学习提供服务、重视项目执行过程的监控与评估,及时收集培训学员的学习、生活需求,及时调整培训项目执行进程。

培训在山西省教育厅和淮阴师范学院的重视关心下,在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全面完成了课程设置中的各项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

DSC03203.jpg

图为山西省特岗教师访名校小学科学培训结业典礼。记者 胡萍、吴桂花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