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教科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肖妍梅/文 卞雯婕 赵启瑞 唐瑀/摄审核人:滕祥时间:2021-07-08点击数:

教科网7月8日电(记者 肖妍梅)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引导和帮助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76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淮安市新安小学开展。新安小学本部校区校长王晓明,淮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党委组织部部长闫超栋,党委宣传部部长管爱花,校工会主席金钊,党委学工部部长胡元林,校团委副书记纪元,教科院党委书记周友士,党委副书记滕祥,团委副书记顾伊荻,辅导员武美贤及教科院“新安旅行团”精神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图为宣讲团成员参观纪念馆。记者 卞雯婕

牢记历史 奋发图强

活动由参观新安旅行团陈列馆拉开序幕。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毛主席写给新安旅行团的信件展示出发,观看新安旅行团的路线图与浮雕,浏览新安旅行团的抗日事迹,欣赏新安旅行团团歌与新安进行曲,进一步了解了新安旅行团经历的中国历史上最艰苦的战斗岁月及十七年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从中大家感受到新安旅行团的爱国热情与抗日的艰辛,加强了“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信念。

薪火相传 生生不息

由滕祥主持的专题学习会议在新安小学会议室召开,王晓明简要介绍了新安小学的发展历程,并从学校、教师、学生三个层面阐释爱党爱国、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性。闫超栋致辞,鼓励大家以学习党史、学习“新旅”精神为契机,心怀家国、高举旗帜、不畏荆棘、步伐坚定的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周友士、顾伊荻、实践团学生代表交流分享学习“新安旅行团”精神的心得和感悟。

凝心聚力 携手共进

杨亚军与王晓明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教科院将与新安小学携手共建实践基地,实现课程思政新尝试、实践育人新探索。教科学子褚心怡、艾永懿代表淮师青年将自己绘制书写的与新安旅行团相关的手抄报、毛笔字和手工作品赠与新安小学。实践团学生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安旅行团”精神,他们将于暑期返回家乡进行“新安旅行团”精神的宣讲,传递青春正能量,体现新时代青年品格。活动在宣讲团六位代表授旗仪式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通过深入探索“新安旅行团”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四史,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图为宣讲团成员参观纪念馆。记者 赵启瑞

图为座谈会现场。记者 唐瑀

 

图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记者 赵启瑞

图为教科学子赠送手工作品。记者 赵启瑞

 

图为宣讲团成员合照。 记者 赵启瑞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