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教学智慧的隔空碰撞: 教科院教师集体在线观摩第十三期江苏高校名师名课活动

作者:董莹/文审核人:任红娟时间:2024-03-22点击数:

教科院网3月22日电(记者 董莹)2024年3月20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师集体通过在线方式,踊跃参加江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会举办的第十三期“江苏高校名师名课月月观摩”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以实验为主体的《植物学》课程自主学习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线下活动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

图为现场与会人员

本次活动由国家教学名师、《植物学》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强胜教授主持。活动以提高实验实践教学有效性的途径、建设和运用在线课程的方法、筹备数字教材和实验教学资源的路向、以及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策略等问题为中心议题。这次教学观摩活动不仅对深化“新农科”专业基础主干课程的教学模式创新具有重要意义,更为其他学科课程的教学模式创新和教学发展创新开辟新视界。

图为南京农业大学强胜教授

图为以实验为主体的《植物学》课程自主学习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观摩课

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积极组织教师们线上观摩这次活动。教师们积极交流观摩课带来的启发,分享创新性的教学理念和经验,共享和拓宽了教学思路。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在线观摩

数字化时代已然到来,线上观摩活动不仅成为我院教师拓宽视界的平台,也是我院教师与其他院校优秀教师进行集体教研的平台,更是教师跨校教研共同体的营建平台。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