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减压赋能,聚力前行” 教科院心理学系前往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徐杨特勤站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作者:王冠/文审核人:任红娟时间:2024-03-24点击数:

教科网3月24日电(记者 王冠)为全面提升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缓解新消防员因工作、训练带来的心理压力,有效提升队伍战斗力。在3月21日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淮阴师范学院教科院心理学系主任王冠老师带领四位同学深入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徐杨特勤站开展了以“减压赋能,聚力前行”为主题的团队心理辅导活动,为新消防员们送上了一份释放压力的“精神大餐”。

喊数抱团、表演才艺……通过一系列“破冰”游戏后,现场气氛逐步升温,大家渐渐展露笑颜。

图为活动现场

在“压力气球”活动中,吹起的气球代表着压力,气球的大小代表着压力程度的深浅。紧接着“冲破压力圈”,团辅带领着引导大家正视自己的压力,并且带着足够的勇气和力量去与自己的压力较量。

图为活动现场

随后,进行了“步履战车”的团辅游戏,新消防员们互相配合、协同努力,制作自己小组的战车,在游戏中不知不觉加深了同伴间的友谊与凝聚力。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最后,团辅带领者组织大家进行了一场正念练习来释放压力、放松身心,然后邀请了几位新消防员发表感受,并给大家分享了许多减压小妙招,帮助大家以热情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接下来的训练与工作中。

图为活动现场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