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教科院开展学前教育专业访企拓岗活动

作者:唐力审核人:戴云时间:2024-03-28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28日电(记者 唐力)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共建,抢抓春招关键期,扎实推进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7日,教育科学学院师生走访淮安生态文化旅游区部分民办幼儿园,开展“访企拓岗 党建共建 合作共赢”专项活动。淮安生态文化旅游区吾悦幼儿园总园长葛吉文、业务园长胡燕、淮安生态新城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李萍、淮安生态新城第三实验幼儿园园长陈美平、淮安生态文化旅游区梧桐公馆幼儿园园长高媛,教科院党委书记葛军、副书记戴云、学前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徐敏、辅导员代表及2024届部分学前教育学生参加活动。

图为教科院开展学前教育专业访企拓岗活动

胡燕全方位介绍了吾悦幼儿园的建园历史、办学规模、师资状况及招聘情况。同时,她多维度的诠释了幼儿园坚持以引进业内知名园所的资深管理人员、特级教师为管理核心,以荣获“省幼儿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的省级优秀教师作为团队骨干,树立“以爱的情感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以自由的空间唤醒孩子的创造热情,以规则的内化养成孩子的行为模式,以平等的关系引导孩子的人际交往”的办园理念。

李萍结合“快乐篮球”、陈美平围绕“全脑速读”、高媛聚焦“钢琴+围棋”等办学特色介绍了幼儿园党建平台和育人成效。

戴云介绍了学院今年学前教育毕业生的整体情况。希望依托党建共建平台,聚焦党建品牌建设、深化交流合作,在党建特色活动、项目科研合作、师资队伍培训、幼儿园文化建设、学生实践实训、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以及毕业生招录等方面构建合作机制、聚焦发展效能、凸显共赢成效。

葛军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工作特点和特色以及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现状、人才培养情况以及服务地方幼儿园的做法和成效。认真听取了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实践实训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学院长期注重大学与幼儿园的深度合作与交流,聚焦学生的理论基础和专业技能的培养,系统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强化党建的引领力,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希望校-园在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上形成新的增长点、达成协同共赢的新局面。

会上,学前教育2024届毕业生王璐、乐梓墨等同学进行了现场自我推荐,各园长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围绕关注岗位需求、彰显自我优势、注重应聘细节、强化自信表达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会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江苏省优质幼儿园吾悦幼儿园。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交流活动是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重要举措,学院将进一步发挥领导率先示范作用,在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深化就业服务,强化校企合作等方面下工夫,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