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教科院基础教育名师讲坛第八十四期开讲

作者:张佳婷/文 周艺/摄审核人:任红娟时间:2024-03-28点击数:

教科院网3月28日电(记者 张佳婷)为了帮助学生深入理解新课标理念下的课堂教学,把握好未来发展方向,3月2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副校长、正高级教师邱光军在崇文阶103开展了“新课标理念下课堂教学的重建”主题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教科院副院长任红娟主持,教科院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

图为讲座现场。记者 周艺

本次讲座从重建课堂教学的契机、核心、基础和“本真课堂”教学范式四个方面展开。邱光军从新课标的核心理念入手,提出课堂教学重心应当由教向学转变,教学体系应当由刚性体系向弹性体系转变,价值取向应当由创造适合教学的学生向创造适合学生的教学转变。同时,他指出学生的真实发展状况是衡量质量效益的根本尺度,学生才是发展的主题,并强调教师要尊重学生人格,尊重学生选择,做好课程的开发者和建设者。

图为讲座现场。记者 周艺

本次讲座强调了新课改下教学理念的重要性,为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明确了课堂教学的改革方向,并提供了思考建议与实施路径,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