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教科院“行知学堂”第十一期开讲

作者:陈世民/文 陈世民/摄审核人:杨绪辉时间:2024-03-18点击数:

教科网3月18日电(记者 陈世民) 为了帮助教科院心理系师生们更好地理解心理健康课题的申请过程及其重要性,教科院于3月17日上午9点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办了“心理健康课题的申请的思考”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科院副院长杨绪辉主持,特邀南京晓庄学院任其平教授主讲,教科院心理系部分教师和2022级学生参会。

任其平教授从政策导向、青少年心理现状以及陶老师工作站的实际实践经验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指出,当前青少年面临的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而政策的支持和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任教授强调,心理健康课题的申请不仅需要关注青少年的实际需求,还要结合教育政策的最新动态,朝基础性,前沿性,国际性三个方向发展。

在提问交流环节,任其平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和实践经验,为心理系师生提出了一些申报课题的建议。他鼓励师生们积极了解心理健康领域的最新研究,探索前沿技术如人工智能与应用心理可能交叉应用。针对课题中可能存在的家校互动的复杂问题,任其平教授有针对性的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任教授还提到,陶老师工作站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重实践”的模式对于如何进行心理健康课题的申报可以提供有意义参考。

本次讲座不仅为师生们拓宽了心理健康教育课题申请的思路,也明晰了心理健康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让教科院心理系师生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在当代社会的价值。愿全体教科院的师生能够在关心心理健康教育的同时,对事业发展与个人成长进行更加详细的规划,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为社会的心理健康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图为讲座交流现场。记者 陈世民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