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认证 正文

教科院学前教育专业“卓越教师”班举行入班仪式

作者:周颖/文 郭唐耀/摄审核人:时间:2021-06-08点击数:

教科网6月8日电( 记者 周颖  )2021年6月6日上午,在教科院1号楼203教室,学前教育专业“卓越教师”班举行了入班仪式。参加本次入班仪式的有淮安市天津路幼儿园园长刁玉萍老师,学前教育系主任夏如波老师,师训教研室主任张曦敏老师,本次活动由院卓越教师培养办公室主任姚进老师主持,学前卓越教师班的35名学生参加了入班仪式。
    夏如波主任 对入选卓越教师班的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求大家始终把卓越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要求大家全面提升专业素养,拥有深厚的教育情怀,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终身学习发展的能力,成为本领过硬的高素质幼儿教师。


    图为入班仪式活动现场。 记者 郭唐耀

刁玉萍园长为卓越教师班级的学生们分享自己读书年代的心得。她说自己读书时就做了“小先生”,不但自己刻苦训练,还带领班级同学一起练习普通话、弹唱、美术、舞蹈等教学技能。刁园长强调,时代发展对幼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但要具备专业技能,更要能够读懂儿童,以观察者、合作者、研究者多种身份介入学前教育。希望同学们要有大爱、有情怀,要在勤奋练习专业技能的基础上,学好专业理论知识,全面完善自己,未来实现卓越教师的梦想。
   作为新一届卓越教师班班主任,张曦敏老师用雅斯贝尔斯的名言诠释了教育,她说“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要想实现“卓尔不群,超越自我”的梦想,就要脚踏实地,把握时机,努力学习。学院将通过组织集体晨练、举办暑期训练营、组织专题讲座和入园观摩等多种形式,推动同学们涵养教育情怀、提升专业素养。她希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希望卓越班同学早日成为知行合一的好老师。
最后,全体师生一起合影留念。镜头下一张张笑脸,是对未来成为卓越教师的美好期许;一双双坚定的眼睛,是破茧成蝶的勇气!卓越教师班的35名“小先生”们将通过自己的勤学苦练,引领优良学风,勇往直前!


图为入班仪式活动现场。 记者 郭唐耀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