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教科院开展“书香校园,共享阅读”活动

作者:纪蒙蒙/文 周逸凡/摄审核人:任红娟时间:2023-04-10点击数:

教科网410日电(记者 纪蒙蒙 周逸凡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润泽心灵,为了进一步打造书香校园,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让阅读成为班级、学校的一种良好风气,教育科学学院于202347日晚在崇文楼开展了此次读书分享PPT汇报活动。

图为周诗怡同学分享《爱弥儿》。记者 周逸凡

活动开展前负责人精心策划了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宣传活动,为本次活动营造了隆重热烈的良好氛围,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共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首先是线上制作PPT,参与者需要自行收集PPT素材,根据所要分享的书籍制作精美的PPT。其次线下部分需要参与者利用PPT图文并茂,结合阅历阐述读书心得,抒发自己的见解。活动过程中,评委们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统一进行匿名打分,最终确定获奖名单,本次活动就此拉下帷幕。

 

图为戚甜甜同学分享《爱弥儿》。记者 周逸凡

图为乐梓墨同学分享《小王子》。记者 周逸凡

夫诗书者,气象之渊藏也;阅读者,雅德之归依也。读书让学生的视野更开阔,思维更敏捷,气质更高雅。通过本次活动,学校形成了热爱读书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唤醒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      

一个崇尚读书的家庭会是一个和睦温馨的家庭,一个崇尚读书的民族定是一个优秀的民族,一个崇尚读书的社会更是一个充满希望的社会,而一个崇尚读书的校园,必定是一个氤氲着灵动和弥漫着浪漫的校园。教科院将持续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好该类活动,把学校打造成书香四溢的文化圣殿。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