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正文

教科院行知班举办暑假第二次读书分享会活动

作者:张金/文 张馨匀/摄审核人:任红娟时间:2022-08-03点击数:

教科网8月3日电(记者 张金)外物之味,久则可厌;读书之味,愈久愈深。读书使人充实,思考使人深邃,交谈使人清醒。为了共同探寻心灵的居所,同享读书之乐,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行知班于7月31日晚在线上举办了暑假第二次读书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科2105班张怡舟主持,行知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照片。记者 张馨匀

本次活动分享书目为《给教师的建议》《爱的教育》《不跪着教书》和《窗边的小豆豆》。交流会上,同学们聆听他人的智慧,抒发自己的见解。

段锦誉代表小组首先发言。他从书目和作者对《给教师的建议》进行介绍,通过对截取书中内容的解读强调“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是一个互动的过程,不是单纯的灌输教育”的观点,同时表达了读后感:书中很多教学的法宝和教学理念对于未来将要做教师的人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其次姚昕妍从同伴之爱、父母之爱和老师之爱三个角度分享书籍《爱的教育》的阅读收获。她表示该小说从儿童的视角写出了人间的真爱,通过一个个故事传达给读者一些道理。

随后,通过卞雯婕对杂文小说《不跪着教书》的解读,我们了解到作者吴非的思想观点“教师要有同情心,要有对人性美与人情美的感悟之心,要教会学生学会感恩”。她说,读完这本书可以认识到教师要堂堂正正的,不趋炎附势,要有自己独特想法和意见,经常低头看看学生的优缺点,放低身子与学生平等的贴心交流。

最后,戚甜甜分享了自己关于《窗边的小豆豆》的体会。她说,从这本书中,自己获得了很多快乐和感动,正是因为小林校长的耐心和老师的因材施教,才有了“巴学园”的存在,巴学园一些本质的东西,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这是个性化教育的核心所在,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图为活动现场照片。记者 张馨匀

以书会友,最是悦人悦己,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20 淮阴师范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